杨林乡杨林村成立义务消防队并开展消防演练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16日,杨林村义务消防队正式成立,并与杨林乡专职消防队开展联合消防演练。

  在村部前坪,杨林村义务消防队举行了简短的成立仪式。这支义务消防队共有队员11人,由热心公益的村民、村干部和退伍军人组成。

  消防演练在杨林村茶场举行。队员们分工协作,配合紧密。一组迅速将消防水管放入池塘,接好进、出水口的水带,启动手抬机动泵组,排出气体,准备供水;二组队员拿着弯刀,在齐腰高的杂草中开出一条小路,方便其他队员排布水带。

  一切准备就绪,队长在对讲设备中下令开水。强大的水流迅速充满水带,越过山坡,喷向“燃烧”的草木,很快压制住了火龙的蔓延。

  演习圆满成功。

  今年以来,杨林乡着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本次村级消防应急演练,使队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分工配合的能力,提升了业务技能,初步具备了对火险的应急处置能力。(韶山新闻网 蒋波)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