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曹伟宏调研美丽乡村和韶峰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2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17日下午,市委书记曹伟宏前往韶山乡,调研美丽乡村和韶峰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李长新参加调研。

  在韶山乡大坪村立新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片和新联村小亩冲美丽屋场,曹伟宏一行通过看展示、听讲解、观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该乡基础设施配套、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屋场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韶山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发动群众参与建设、邀请专家参与规划、号召乡贤回乡贡献力量,充分汇聚发展合力,并结合各村组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和乡土文化元素,通过文旅产三合一”壮大自身根基,形成清秀怡人的美丽乡村建设风貌。 

  曹伟宏要求,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高标准、高规格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示范片;要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努力建成城乡统筹发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优的示范点;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提升品质、提高效益,让游客把心留住,促进群众增收 

  在韶山乡韶润村,曹伟宏一行调研韶峰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详细了解工作室运行、委员人数、阵地建设等情况。曹伟宏要求,市政协要积极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履职常态化。从精准选题,找准切入点;统筹谋划,找准结合点;用好平台,找准着力点;上下联动,找准突破点等方面入手,注重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委员工作室影响力、引领力和凝聚力。 

  当天,曹伟宏一行还前往韶山高新区,实地调研了三一风电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兰筱村、彭国光、韩伟军参加调研。 (韶山文明网  庞旺)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