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韶山】欢乐阳光课堂,温暖孩子们的心房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关心留守儿童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在心的事情。

12月6日,银田镇华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设周末“阳光课堂”活动,2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这里收获着快乐。

第一节“阳光课堂”邀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志愿者沈老师为孩子们教授绘画。“你们的家乡在哪里呀?”沈老师一开始就用俏皮的语言激发出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我的家乡在银河系的地球的湖南的华南村。”一位小男孩儿天马行空的回答引得老师和孩子们捧腹大笑,课堂气氛瞬间变得轻松而欢快。紧接着,沈老师形象地用小花、草地、房子、河流激发着孩子们的想象力,将毛主席故居的图画通过荧幕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孩子们小小的内心世界开始有了自己是主席家乡韶山人的印象。在沈老师的细心讲解与耐心指引下孩子们都画出了心中毛主席故居的样子,一副副色彩鲜艳的绘画作品充满着孩童的生动气息,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像明媚天空温暖的阳光,充满着希望。

看着自家孩子在课堂上有模有样地学着画画,黄阿姨高兴地说:“村上组织的这种活动我非常满意,这样孩子在周末也可以学点东西,真的感谢政府对这些孩子们的关爱。”

据悉,“阳光课堂”将每月开展两次,除了绘画课程,今后将逐步增设书法、小小主持人、舞蹈、音乐、文化等其他类别的课程,在陪伴孩子们的同时,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文化技能。“我们将把‘阳光课堂’打造成华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牌,希望‘阳光课堂’可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开拓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华南村党党总支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员余龙介绍说。(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周磊  通讯员:郭赞)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