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志愿同行心向党,颂歌一曲唱韶山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2月17日上午,韶山市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颂歌一曲唱韶山》专场音乐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重举行。全市优秀志愿者组织优秀志愿者代表各单位负责人欢聚一堂,分享志愿收获,唱响时代旋律。

志愿者们带来的题为《雷锋家乡学雷锋,伟人故里映山红》情景剧表演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在志愿者们本色出演的情景剧中拉开了序幕。“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感人的故事、质朴的演出、地道的乡音为大家展示出一暮暮真实的志愿服务场景。

“雷锋家乡学雷锋,伟人故里映山红”,韶山市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坚持志愿服务全传递,在全社会营造起“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截止年底,全市打造了各类优质服务队伍212支,1.89万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全年累计开展志愿活动3686场,参与志愿者24438人次,服务群众578041人次。

  

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授旗活动 

 

中共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先金发表讲话,对优秀项目及个人给予高度肯定,为下阶段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2021年,韶山市将立足新时代,推进新文明,深入推动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发展,着重培育切合实际、针对性强、效果明显的服务项目。“和事佬”“随手拍”“河小青”“红色家风进万家”等成为2021年重点项目,在台上接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先金的授旗,表示将以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求实务实、守正创新,做好志愿服务的项目化、常态化、品牌化。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筱村宣读表彰名单

星级志愿者代表

优秀志愿项目

表彰大会上,王福兵等113名志愿者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爱心义剪”“童享未来”“小小讲解员”“青·趣分类”“公益书法”等耳熟能详的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优秀项目称号。作为五星级志愿者代表、湖南好人庞红亮,讲述了自己连续10年免费为困境老人理发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正如庞红亮所说志愿服务就是志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志愿路上有你有我,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

星级志愿者代表庞红亮发言

“童享未来”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此次优秀项目进行了分享。项目负责人彭辉,近年来组织心理咨询师、教师等85名专业人士,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154场次,着重解决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心理健康、生活保障等问题,目前全市已有138名儿童受益。该项目不仅得到参与者的好评,更得到了中央、省市相关部门的点赞。

优秀项目代表负责人彭辉老师发言

 

来自潇湘电影集团公司的合唱团为志愿者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此次活动由中共韶山市委宣传部、韶山市文旅广体局、韶山市民政局、共青团韶山市委主办,中共韶山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韶山文化馆承办。市领导李先金、庞向荣、兰筱村、周建文,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文明一科科长蔡跃平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