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韶山乡开展“社工+志愿者”上门服务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近日韶山乡社工站社工与韶山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带着两床夏凉被,一起来到该乡湘韶村文爷爷家为其剪头发、量血压,开展送关怀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文爷爷今年75岁,残疾低保家庭,去年因糖尿病导致截肢,失去自理能力,现在与智力残疾的妻子和儿子居住在一起,家庭生活困难。志愿者为文爷爷一家人剪头发、打扫卫生检查身体,因文爷爷的血糖过高,医生为其注射了胰岛素,并叮嘱老人按时吃药,注意饮食。同时为文爷爷提供心理疏导,鼓励老人积极向上、正视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志愿者还留下电话号码方便老人随时联系。 

  志愿者的关怀周到细致,给了我们一家人很大的鼓励,非常感谢政府感谢志愿者。”文爷爷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韶山乡社工站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开展对困难家庭的帮扶志愿服务活动13场次。下一步,该乡社工将继续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帮助服务对象走出困境。(韶山文明网通讯员  龙夏)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