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花园村:美丽家园齐建设 文明乡风拂面来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盛夏时节,大地绿意葱茏。走进清溪镇花园村,宽阔平直的柏油道路,错落有致的农家房屋,整洁清爽的村容村貌,和谐善治的乡村环境,一幅幅文明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让人赏心悦目。该村的美丽家园建设离不开村民们的积极参与和文明素养的提升,更离不开像张可、罗旺等这样的党员、志愿者的典型示范引领。

 

  张可担任花园村下新组妇协组长多年。“她可不简单,老公长年在外工作,她独自带着一双女儿和公婆住在一起,早年公婆没退休,她还要负责照顾婆家奶奶的起居。”提起张可,花园村的村干部们赞不绝口,周边邻居也对她好评如潮。同时,张可还以良好家风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践行亲子环保行动,每周“雷打不动”在肖家冲美丽屋场捡拾白色垃圾,为周边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作为一名映山红志愿者,罗旺常常活跃在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受她影响,她“00后”的儿子杨满也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工作,近期在花园村开展的“志愿拔草除杂、提质人居环境”活动中,这对母子兵齐上阵,带领一组环保小卫士清除村上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守护花园的碧水蓝天罗旺说:“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以身作则,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据悉,花园村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创建为契机,以“党员先锋做引领,文明乡风我先行”为抓手,以“人居环境、乡风民风、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目标,统筹整合“一约五会一队”“湘妹子能量家园”、青年之家等资源,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和主体意识,不断掀起文明乡风建设热潮。同时,持续开展“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美丽庭院”“悬挂好家风家训”“花园榜样”等创建评选活动,做实殡葬改革“排头兵”,真正让文明元素融入村级建设和村民生活。 韶山文明网通讯员  彭荣)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