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韶山红色旅游迎来游客小高峰

发表时间:2017-11-0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游客络绎不绝。图片来源:天下韶山网 记者刘晓

  霜降时节,气温回升,阳光明媚,秋色烂漫。又是一年重阳节,又恰逢周末,韶山核心景区内人潮涌动,游客来来往往热闹非凡,处处弥漫着温馨祥和的气息。 

  928上午,在核心景区,纪念馆、故居等景点处,等候排队参观的游客纷纷排起了小长队,重阳节的旅游小高峰已经到来。 

  重阳节日,古人喜欢登高望远、饮酒插茱萸,而现代的老人,则热衷以旅游的方式过节。不少出游的人群里都有老人的身影,有些身体不错的老人步履矫健,有些则在儿女的照顾下游览参观。晴好的天气,许多老人的兴致也大增,参观时格外兴奋,一边欣赏着景区内的秋日景色,一边兴致勃勃地分享心得。 

  今天,家住成都的颜女士自豪地告诉记者,“孩子们说了,我和老伴爱去哪玩就去哪。钱他们来出。”其实,颜女士老两口一直还想来主席家乡看看,“但不太想让孩子破费,这次算是了了我们的一个心愿,这个重阳节,我们过得非常高兴。” 

  黄先生今天带着一家老小来到韶山参观,“父母已经60多岁了,年轻时为了我们兄弟操劳,这些年又忙着带孙子,再过几年老人家年纪大了,出来就不方便了,所以趁这几年,一定要带父母多出来走走。” 

  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儿女,都偏好选择出门旅游成为过节的新方式,有的是趁老人身体允许多出去走走,有的是了却老人年轻时候的心愿或遗憾,一起看看世界和感受美好生活,而多数老一辈的父母都青睐红色旅游,在红色革命纪念地,追忆革命历史,感怀青春岁月。 

  有人说,“最好的孝顺,是让父母赶上这个时代。”眼下,正是秋高气爽,适宜出游的好时节,这个周末,不如带上父母走出家门,用真情的陪伴为父母和老人献上节日最好的祝福。(稿源:天下韶山网 记者刘晓)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