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非遗文艺汇演点“燃”重阳节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杂技表演。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10月17日下午,韶山杨林乡瓦坪集镇热闹非凡,不断传出阵阵掌声,杨林乡在瓦坪村举办2018年湘潭市级非遗——杨林杂技瓦坪专场暨欢度重阳节汇演活动,并表彰了该村2018年度文明家庭成员代表。

  活动在一阵优美动听的军鼓声中拉开序幕。杂技表演者刘泽平为大家带来重头戏《杂技》,精湛的技巧表演,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而小品《婆媳本是一家人》则令现场观众感触颇深。随后,各文艺表演者纷纷登台献艺,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舞蹈、杂技、小品、魔术、歌曲等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和谐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氛围,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

据悉,杨林杂技从瓦坪村起步,经历数十载的历练,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和表演技巧,并被湘潭市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稿源:韶山新闻网记者曹英 摄影喻名才)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