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韶山民政局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0月16日,重阳节前夕,市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一行,走访慰问市百岁老人沈义坤、林淑群、唐迪岩和孝老爱亲模范唐锡武,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

  沈义坤老人家住清溪镇清溪村庙脚组,家中儿孙满堂,晚年生活十分幸福。清溪镇韶南村下决组的林淑群老人,由于年事已高行动有些不便,但老人家耳聪目明,思维比较清晰。唐迪岩老人家住杨林乡双和村高塘组,今年103岁,是韶山目前最长寿的老人。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好身体,嘱咐家属要精心照料好老人,并送上节日慰问金,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随后,工作人员还看望慰问了孝老爱亲模范、唐迪岩老人的儿子唐锡武。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本月,韶山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艺汇演、科普宣教、义诊服务等活动,动员和组织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为老年人办实事好事,传承中华民族孝道文化。(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文丽)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