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问候 殷殷真情

发表时间:2015-09-2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新闻网讯 (青松 庞晶 余拙 周翼) 每逢佳节心忧贫。近日,杨真平、向敏、何锋、廖雪林、喻海中等市级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看望慰问了知名人士父母,困难党员、企业、职工,烈属和劳动模范,给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真平、市人大主任廖雪林一行,来到部分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74岁的刘坤厚,原韶山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退休职工。去年,经检查诊断为癌症晚期,爱人何卫连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多次中风,长期住院治病,高昂的医药费致使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杨真平一行详细询问了刘坤厚的身体情况,鼓励老人克服困难,早日康复。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多关注困难职工,及时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今年55岁的原粮食企业职工贺永定激动地说。贺永定因长期内风湿导致无法工作,2009年10月办理了病退手续,爱人无工作,面对高额的医药费,仅靠他的工资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了解到贺永定的情况后,杨真平勉励他振奋精神,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日子一定会好起来。

  这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向敏一行深入银田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劳动模范代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向敏一行先后来到青石村、银田社区、敖石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党员谭光照、困难党员苏炳山和劳动模范庞少清。每到一处,向敏都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并叮嘱乡镇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确保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现年68岁的庞少清,2000年被授予省级劳动模范的称号。1981年以来,他一直担任村主任、村支部书记职务。当得知他于半年前被查出患有手部肌肉萎缩症后,向敏关切的表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何锋一行来到大坪乡,看望慰问地下党员、困难党员和知名人士父母,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家住湘韶村上野鸭塘组的老地下党员赵泳初,现年85岁,有党龄60多年,是我市唯一一名在世的地下党员。何锋一行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同时送上慰问金,祝愿老人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这天,何锋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赵放鸣、何东平,给他们送去党委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龙年新春的诚挚祝福。

  1月17日,市政协主席喻海中一行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来到如意镇,看望慰问了知名人士父母、困难党员、地下党员、烈属和劳动模范,给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厚罗村60岁的困难党员庞运良家,喻海中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情况。当得知庞运良曾三次中风时,喻海中叮嘱老人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同时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老人,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在球山村,喻海中一行慰问了烈士欧石洲的母亲成淑媛老人,感谢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保持乐观的心态,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李 青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