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人在韶山过幸福新年

发表时间:2015-09-2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新闻网讯 (左媛媛) 今年春节,年味浓郁的韶山在新年的装扮下显得魅力十足,游客们的出游热情高涨,来韶山瞻仰的游客大幅攀升。春节期间,我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1.88万人次,旅游门票总收人达70.3万元,其中大年初四来韶游客高达13.22万人次,同比增长17%。

  “今年十一我们在毛泽东铜像前举行了婚礼,在毛主席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过年啦,我特意带着全家人再次来到这里,一是为新年祈福,二是在缅怀和感恩中坚定信心祝福未来。”来自浙江杭州34岁的林先生提前一天就住进了宾馆。他们一家23日一大早就来到毛泽东广场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纪念区连鞠躬都要一一排队”林先生说。

  “新年零点的钟声一敲响,韶山的鞭炮声就会彻夜响个不停,这是大家对主席的心意,”除夕夜里,在毛泽东广场的鞭炮燃放区,来自河北70岁的刘老先生正和家人点燃烟花,祝福新年。他告诉记者,为了圆“到韶山走走”的愿望,他在家人的陪同下大年二十七就早早来到韶山。“吃水不忘掘井人,到充满红色文化底蕴的韶山领略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奉献的无私精神,是我这辈子的愿望”刘老先生的外套上别着一枚金色的毛主席像章,这在到韶山参观的游客中并不少见。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坪的雷锋志愿者工作站,20岁的韶山消防战士盖海强正像往常一样为游客端上暖心茶和提供便利服务。“今年过年很有意义,在主席家乡给他老人家‘拜年’,即使不能与父母团圆,但和战友们在一起也很开心。”作为天下第一班的故居班,战士赵纪强正负责毛泽东同志故居的执勤任务。

  据了解,为了以全新的面貌喜迎新年,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2012年韶山市春节联欢会,市民们自编自导自演,把精彩和欢乐送给了千家万户;市委市政府的春节慰问活动,也让广大市民们以及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为了实现春节黄金周旅游“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我市要求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重点路段、路口增加了指示标牌,交警部门加派了警力,现场指挥疏导交通;交通、卫生、物价、工商、旅游综治、执法等联合行动将贯穿春节黄金周,在景区开展现场服务,接受投诉,营造节日和谐文明的旅游消费环境。春节期间,景区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秩序井然,没有接到一例投诉。

责任编辑:李 青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