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开展2016年“我们的节日 清明” 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0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41日,韶山市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登陆中国文明网,打开“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网页,带着一脸肃穆与凝重,怀着感恩崇敬之情,依次完成网上鞠躬、献花,并认真抒写感言寄语。

“多少英雄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作为他们的后代,我们要使红旗更鲜艳,五星更明亮”,“安息吧,先烈们,我们一定接好接力棒,从小打好基础,将国家建设得更富强”,“感谢你们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一条条诚挚的留言,表达了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仰,也表达着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决心与信念。

当天上午,韶山市领导带队前往慰问4户烈属;由该市卫计局,市民政局组织的志愿医疗队深入全市各烈属家庭为烈属进行义务诊疗活动;全市广大青少年除了集中参与“网上祭先烈”活动,还将广泛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祭扫烈士陵墓、制作“清明”节日小报等活动。

清明节前后,韶山市以“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活动为载体,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生动形象地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湖南新闻网通讯员 周翼 文丽)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