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韶山迎来红色旅游小高峰

发表时间:2016-04-0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游客在毛主席铜像前缅怀伟人 高一雅 摄 

               毛泽东同志故居前游人如织 高一雅 摄 

              游客在毛主席遗物前驻足观看 高一雅 摄

 

清明小长假中,除了祭祀先祖,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便成了人们活动的首选。韶山作为著名的红色景区、伟人故里,也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数以万计的游客从各地赶来瞻仰参观,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祭奠伟人,缅怀先烈。

毛泽东广场上红旗猎猎,鲜花簇簇,各类组织、团体和个人聚集在这里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意。毛泽东同志故居和纪念馆等景点熙熙攘攘,等候参观的游客排成了长队。人们在红色遗迹中缅怀,在红色文物前感悟,以多样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

    “红星闪闪放光明,红星灿灿暖胸怀……”来自郴州的苏女士在南岸私塾前教3岁半的儿子学唱红星歌。“孩子还小,但我觉得有些东西就应该从小教育和熏陶。我们带他来韶山参观,给他讲毛主席的小故事,或许孩子还不能明白多少,但我们尽可能给他好的影响,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和一些好的品质。”

“清明是怀念先人的时刻,缅怀先烈能够凝炼精神、激励生者。我们在这一天重温历史,是为了从先辈的精神中汲取营养,获得奋发的力量,鞭策自己不断前行。”江苏盐城游客朱先生在专题展区内徜徉许久,仔细地观看了每一件文物,感慨地说道:“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毛主席就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英雄!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高一雅)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