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清明日 白花是处慰英灵

发表时间:2016-04-0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清明节前夕,清溪镇永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学校的组织下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举着鲜红的队旗向韶山市清溪镇长湖村走去。原来这是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一年一度的清明扫墓活动。每年的清明节,他们都会去长湖的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一路上老师向队员们讲着此行的意义,同时也告诉学生们关于彭公达烈士和林蔚烈士的英勇事迹。在春天满山的绿色映衬下,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和手中的队旗是那么的夺目、耀眼。

来到了烈士墓后,队员们首先对烈士墓进行了清扫。队员们用扫把把墓地里的枯枝落叶轻轻扫去,他们满怀着对烈士的崇敬,扫得那么认真专注。打扫干净烈士墓后,在学校校长的组织下举行了简朴庄严的祭扫仪式。少先队员们一起肃立向烈士墓三鞠躬,然后把一路上采摘的一束束野花敬献在烈士墓前。祭扫仪式上,校长满怀深情地对队员们说:“同学们,今天你们是幸福的,你们生活幸福、无忧无虑,从来就没有感受过战争的硝烟弥漫,血雨腥风。但是,你们可曾知道,这幸福生活的到来是多么的不容易,是像彭公达、林蔚一样具有奉献牺牲精神的、千千万万烈士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时他勉励队员们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把对烈士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承担起建设祖国美好明天的重任。

一束束野花是那么的洁白,代表着烈士崇高的革命精神,也代表着队员们的心。(韶山文明网 馨玫 通讯员 刘正文)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