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书记向敏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6-03-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市委书记向敏(中)一行察看美丽乡村建设。

 

                    牛栏组一角。

 

                  牛栏组一角。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向敏到清溪镇调研,了解该镇发展思路及工作安排部署,特别是合镇并村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成小林,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彭湘参加调研。

向敏首先来到该镇狮山村牛栏组,实地察看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狮山村由原石忠村和狮山村合并设立,按照“政府引导、镇村主导、村民参与”的方式,清溪镇加紧美丽乡村谋划和建设,对牛栏组进行了道路白改黑提质改造,对周边环境和民居庭院进行美化、绿化,并打造乡村特色文化。

走进牛栏组,新铺沥青道,手绘文化墙,苗木淌绿韵,花儿溢清香,远山近水满目葱翠,如诗画卷尽收眼底。向敏一路欣赏美丽的乡村风光,一边和镇、村干部们亲切交谈,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对并村后工作的建议。向敏指出,合村后要更加注重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以活动为载体,凝聚群众思想共识,促进合并后的新村更好更快发展。

经过调整,清溪镇由18个建制村合并为12个,合并后村平均人口在3000人左右。在“坚决不允许不合署办公、坚决不允许并村不并账、坚决不允许多支笔审批”的“三个坚决不”原则指导下,清溪镇新建制村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16年,该镇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即抓“连心惠民”工程,切实加强基层党建;抓项目助征拆,服务城市建设;抓示范造亮点,点亮美丽乡村;抓帮扶促创新,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抓垃圾分类,促文明创建;抓积案化解,保一方平安等。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向敏对该镇工作主动积极、思路清晰、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围绕城乡统筹发展这根主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培育一支精诚团结、有干事创业激情的班子队伍,规范村级制度,促进新建制村正常有序运转;要突出工作重点,善于弹好钢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重点项目、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通过农村环境改造,结合产业项目,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要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压实责任,帮扶到点,推动创业就业,使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要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严厉打击闹访闹事行为,营造一方稳定的发展环境。(韶山新闻网 刘湘利)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