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611名党员干部示范带头 确保主席诞辰期间景区秩序文明和谐

发表时间:2016-12-2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在景区进行卫生巡查的党员志愿者们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冒雨在核心景区进行文明劝导的党员志愿者们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纪念日。从12月25日开始,全国各地的游客陆续赶来,通过跑一场步、献一束花、唱一首歌、吃一碗面等文明、朴素的方式,参与纪念活动。为接待好每一位来韶山游客,韶山全力以赴,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景区秩序文明和谐。

“谢谢!谢谢你们!”一叠声的谢谢,来自一位从重庆到韶山给主席拜寿的老奶奶。接受这份谢意的是来自环保局的党员苏柳。他介绍说,25日晚上11点多,这位70多岁的老奶奶独自从旅馆步行到毛泽东广场拜主席,等回去的时候,因为是下雨天,鞋子已经湿了,她着急回旅馆,却找不着回去的路。寒风凛冽,湿掉的鞋子一阵阵透过更加冰冷的寒意。正在她又急又冷的时候,苏柳注意到了她,热情询问,得知老人要寻找的旅馆后,便与几位同事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到处询问打听,在寒风中找了近半小时之后,终于将老人送回旅馆。

26日凌晨,雨水继续淅淅沥沥地下着。但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远道而来的游客和广大韶山市民的热情。毛泽东广场红旗飘扬、红歌不断。其中一名身着红马甲、向游客分发着小红旗的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告诉我们,她叫唐丽萍,是韶山冲社区的一名党员,和同伴已经在这里站了六个小时,为数百名游客提供了咨询、指路服务,并自掏腰包购买了5000面红旗,免费赠送给游客。“游客们对毛主席的感情太深了,这么冷的晚上还在这里庆祝,作为党员,为主席站岗、为游客服务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使命。”唐丽萍说道。

在毛泽东广场“中国石”的右边,设立了一个特殊的岗亭——韶山村党员义务服务岗。岗亭内,三个火红的炉子正在燃烧着,滚烫的茶水一杯杯倒出来,几名志愿者将其一一递到游客手中,并不时提醒他们小心烫手。接过茶水的游客连声道着谢谢,小口啜饮着,心里暖了,脸上乐开了花。“韶山人民太辛苦了,韶山人民太热情了,毛主席为人民服务,毛主席家乡人民也是好样的,用东北话说就是杠杠的。”从黑龙江远道而来的刘先生和他的同伴不停地对志愿者们竖着大拇指。

在韶山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微信群内,类似的消息不停滚动着:供销社党支部书记庞孟良在妻子生病期间,不放弃志愿服务,到岗后尽职尽责。气象局支部书记梅竹娟病愈不久,就投入志愿服务,多次为志愿者提供天气情况,叮嘱志愿者注意防寒保暖,带好雨具。市发改局副局长彭长青带队站岗游客换乘中心,15000人凌晨聚集吃福寿面,秩序井然。烟草局三位干职工,在景区门楼路口交警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冒雨积极协助交警同志维护交通秩序,耐心细致做各种解释工作,化解冲突……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服务者,活跃在景区的主要路口和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等游客集中点,为主席站岗,为游客服务。“我是党员我带头 志愿服务我领头”,党员志愿者如一朵朵璀璨的映山红,迎着风雨,绽放在景区的各个角落。

韶山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毛主席诞辰123周年期间韶山景区旅游秩序良好、交通组织有序,按照相关工作安排,12月25至26日,全市有58个单位的611名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分65个责任区域、228个岗位,在各个路段、卡口,协助交警管理交通秩序,劝导游客文明出行,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协助保持环境卫生和旅游设施安全等,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风采。( 稿源:韶山电视台记者  谷宁 韶山新闻网记者  刘俊辰)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