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健儿韶山开跑 纪念毛泽东诞辰和红军长征胜利

发表时间:2016-12-2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选手奋力开跑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选手陆续到达终点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部分获奖选手与韶山市委领导合影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2月25日上午9时,湖南省2016年(韶山)健身长跑赛暨“红色传承·韶山健康跑”在韶山烈士陵园前拉开大幕。1500名省内外跑步爱好者参加长跑。

本次比赛分为12.26公里与6公里两个项目。据赛事主办方介绍,12.26公里赛段取意毛主席诞辰之日,6公里赛段取意毛主席为革命牺牲的6位亲人,直观体现赛事的核心理念,适用于韶山当地的城市规模,同时兼顾普通“玩家”与有运动基础的人群。

12.26公里红色健康跑具体路线为:烈士陵园红绿灯前出发——枣园路——沿北环线——毛泽东同志故居停车坪折返——烈士陵园红绿灯前结束;6公里跑路线为:烈士陵园红绿灯前出发——枣园路——沿北环线——毛泽东同志故居停车坪结束。

此外,比赛还有多个创新,如在运动员构成上,除了省直机关、市(州)直机关、高校、韶山市和省内网络报名的群众参赛,赛事主办方还邀请了遵义、井冈山、延安等红色革命老区的群众参赛,更好地缅怀主席丰功伟绩,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比赛沿途还增设了多个补给点,提供饮水和姜汤,同时设置了小型展板,展示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

经过一番角逐较量,10个参赛组别的前25名选手,均授予特制纪念奖牌。前5名的选手接受上台颁奖。所有完赛选手可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完赛证书。

据悉,为响应毛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每年毛主席诞辰日前后,韶山都要举行纪念性的长跑比赛。随着参赛人数逐年增多,韶山健身长跑赛已成为湖南全民健身赛事品牌。(稿源:中国网  沈富阳 通讯员 周翼)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