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千百十”工程文旅体休闲产业会议在韶山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近日,湘潭市“千百十”工程文旅体休闲产业工作会议在韶山召开。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文旅体休闲产业考核情况,并对文旅体休闲产业考评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文旅体休闲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文旅体休闲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通过实施“一链一策”“一企一策”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策略;要突出重点,文旅体休闲产业链建设核心在项目、关键在企业,实施多措并举,推动文旅体休闲产业项目建设,引进和培育基础实力强、发展前景好的文旅体企业,激发文旅体产业活力,提振市场信心;要加强联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齐心聚力、联合推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推动文旅体休闲产业各项指标稳步增长,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文旅体休闲产业作为湘潭市“百十亿”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韶山市推动产业强市工程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落实,重点推动文旅项目建设运营,健全文旅体休闲产业服务及配套,促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下一步,韶山市将按照建成项目抓运营、在建项目抓提速、包装项目抓招商、策划项目抓前期的思路,全力推进文旅体休闲产业项目工作,加快培育产业市场主体,提升全产业链服务要素,打造集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教育培训、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体验式文旅体休闲产业链,构建韶山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现场考察了《最忆韶山冲》剧场、毛家食品等韶山重点文旅企业。(韶山新闻网 陈佳 刘湘利)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