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线 校企合作 宏发黄桃早熟品种销售火爆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6月21日,位于银田镇的宏发农林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当前正值该基地黄桃早熟品种上市时节,在韶山市政府和省级科技特派员钟晓红教授的牵线搭桥下,该公司与湖南农业大学工会拟定了一份28000斤黄桃的统销合作协议。当天,该工会一行人来到基地进行现场品鉴。

  6月中旬开始,宏发黄桃早熟品种正式进入采摘季。一颗颗色泽金黄、果型匀称且饱满的果实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工人们满脸喜悦地忙着采摘,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桃香和丰收的幸福。在包装车间,工人们正抓紧处理刚采摘下来的新鲜黄桃,分拣、打包、装箱,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今年是湖南农大园艺院教授钟晓红作为省级科技特派员对口服务宏发黄桃规范栽培的第4个年头,在她的指导下,宏发成功将其“地方特色水果特质增效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并开发应用“林下养鹅立体种养”新模式,实现高效、可持续发展。如今,钟晓红又积极联系其所在的湖南农大院校工会,助力宏发黄桃的销售。

  钟晓红介绍,宏发黄桃的肉质细腻、味道甘甜,早熟品种中的可溶性固形物达到13%,品质非常好。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黄桃产量大,首批上市的早熟品种可达到3万多斤,后续晚熟的品种产量将可达到40—50万斤,采收时间可持续到8月下旬。同时随着产量的增加,基地所需的工人也更多,从往年的50多名增加到120名左右,进一步促进了当地村民就业。有意订购宏发黄桃的朋友可拨打订购热线:13975263838。

  据了解,在韶山市政府与科技特派员的牵线下,宏发公司将与湖南农大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产业服务等多方面展开长期合作,让科技更多地赋能乡村振兴。(韶山新闻网  杨扬)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