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韶山乡开展“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5月26日,韶山乡组织开展“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关怀,关注他们的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在韶山乡岸英学校举行。活动中,一堂主题为“我从哪里来?”的生命课生动科学地告诉孩子们是怎样来到这个世界,让孩子对生命、对亲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该校教师认为,这堂课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健康地成长。 

  讲课结束后,6位留守儿童代表上台讲述自己对爸爸妈妈想说的话。羞涩稚嫩的孩子们第一次面对镜头,诉说着对父母的思念、牵挂、期盼,一封封表达思念的亲情信,一个个与父母的现场视频,成为了他们送给远方父母最暖心的礼物,台上台下的人都被孩子们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感动不已。

  韶山乡有137名留守儿童。该乡有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和父母相互之间的多一份理解,孩子们能懂父母的不易,父母也能理解孩子们的心思,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接下来该乡将以“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更好的社会和家庭氛围。 (韶山新闻网 龙夏 黄思宇)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