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6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上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宣读《韶山市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动员全市上下以产业强市“百十亿”工程为抓手,真心实意联系服务企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出席并讲话。

  根据《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总体思路,市科工信局、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和韶山高新区分别牵头负责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批零住餐企业、建筑业企业、园区企业的干部联企工作,推动政策落实、优化联企服务和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对接、宣传解读和预研储备,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全力推动国家、省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围绕行业共性问题和企业个性问题, 研究针对性对策举措,做好资金、用工、供应链和土地等要素保障,着力破解生产要素、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联企干部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和工作联络员,深入摸排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卡点,分析研究制约行业、企业发展的问题,开展常态化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邓望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稳市场主体这个关键,扎实推进行动,着力补齐企业发展各类短板,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政策在韶山落实落地;要明确服务重点,用好“联”“帮”“扶”“促”四字决,精准辅导送政策、把脉问症解难题、细致贴心优服务,全面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建立问题交办、信息报送、宣传通报和长效帮扶机制,确保实现干部联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务实担当、加强督导考核、严肃纪律作风,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服务。

  市领导谢智君、易继辉出席会议。(韶山新闻网 庞旺)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