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热韶山】韶山红色课堂汇聚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村党委的前身是中共韶山特别支部,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创建。97年过去,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手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伟人故里添彩。”近日,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党的二十大代表、韶山村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毛春山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党的二十大代表、韶山村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毛春山激情宣讲,二十大精神花红开慧镇

  近年来,韶山市军地着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鲜活的红色课堂。依托韶山至井冈山、长沙至韶山红色铁路专线,打造“移动精品党课”;整合全市红色资源,串联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彭绍辉将军故居等18处红色旅游景点,推出多条经典线路。

  女子民兵为一线员工送上党的好声音

  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来到韶山的游客,可以选择“初心线路”,在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红色记忆博物馆,感悟红色初心;可以选择“毛泽东求学线路”,沿着南岸私塾、毛泽东小道、毛泽东图书馆,探寻毛泽东“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求学报国历程。在不同线路的红色之旅中体会共产党人的为国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韶山市女子民兵成为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轻骑兵

  “我们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更应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韶山市女子民兵宣传队队长彭艳的带领下,宣传队不仅活跃在热门景点,还将红色课堂搬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韶山市军地整合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韶山干部教育学院等30余个红色培训机构和研学基地资源,组建包括女子民兵宣传队、军事训练教员队等在内的宣讲队伍,广泛开展红色理论宣讲。

  “草根名嘴讲党史”系列宣讲,送到田间地头;“红色家风进万家”微宣讲,传递到千家万户……近期,韶山市先后举办了100余场“强国复兴有我”理论宣讲,100余人的宣讲队伍足迹遍布全市各乡(镇)及村(社区),激励韶山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韶山新闻网 蒋亚莉 谢利民)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