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韶山冲”项目落户韶山 张艺谋担任总导演

发表时间:2016-12-1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讲话 图片来源:湘潭在线 李景辉 摄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致辞 图片来源:湘潭在线 李景辉 摄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湘潭在线 李景辉 摄 

   韶山市人民政府法定代表人唐杰与IDG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爱奇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熊晓鸽签订《“最忆韶山冲”文化旅游综合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来源:湘潭在线 李景辉 摄  

著名导演张艺谋,美国数据集团(IDG)中国区总裁熊晓鸽,三湘印象总经理许文智,云峰基金合伙人、观印象总经理黄鑫进行对话。 图片来源:湘潭在线 李景辉 摄

 

12月11日下午,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纪念日前夕,“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市蓉园宾馆隆重举行。“最忆韶山冲”大型实景体验剧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总投资约50亿元,计划于2018年12月26日毛主席125周年诞辰日进行首次正式公演。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湘潭市领导曹炯芳、谈文胜、陈忠红、傅军,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韶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著名导演张艺谋,美国数据集团(IDG)中国区总裁熊晓鸽,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韶山市人民政府法定代表人唐杰与IDG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爱奇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熊晓鸽签订《“最忆韶山冲”文化旅游综合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韶山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卿建辉与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劲松签订《“最忆韶山冲”演出项目合作协议》。

“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以大型情景演出为核心,周边布局会议会展、教育培训、收藏展示交易、红色怀旧影院、红色文化特色街区、水上休闲运动、养生养老等旅游业态,选址在韶山青年水库周边,总占地约30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8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最忆韶山冲”大型实景体验剧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由张艺谋创作团队进行精心制作,计划于2018年12月26日毛主席125周年诞辰日进行首次正式公演。该项目将打造成为韶山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航空母舰,是韶山加速发展、扩大开放的战略支点和重要载体。

向力力说,“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是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文化强省”之后推出的首个重大的文化旅游项目,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将全力支持。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是一个伟大的导演到伟人故里打造的一个伟大作品,将产生巨大的政治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全省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湘潭市、韶山市要全力以赴,创造最优的环境,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把好事做好做实做快。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对创造金融帝国、影视帝国、制造帝国的三位“巨头”的莅临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曹炯芳说,湘潭人口不多,但人才结构合理;地域不广,但区位条件优越;历史不长,但人文厚重;总量不大,但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湘潭在历届市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湘潭人民将把主席家乡的自豪感转化为建设主席家乡的责任感,把韶山品牌影响力转化为生产力,把历史文化知名度转化为当代的开放度,把曾经光荣传统的革命性转化为具有时代精神的创新性。

曹炯芳说,红色元素是湘潭走出去的底气,也是发展的必要所在。红色就是希望、就是燃烧、就是期望、就是激情。拍了多部红色题材影片的张艺谋这次与红色韶山结缘,强强联合,相信“最忆韶山冲”项目的政治意义将大于经济利益,艺术价值高于商业价值,文化影响创造市场影响,价值引领决定道德滋养。

谈到“最忆韶山冲”项目名称的由来,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介绍说,今年G20峰会上,由张艺谋先生总导演、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策划的《最忆是杭州》大型实景演出,是公认的国内高端演艺“第一品牌”和“票房之王”。 “最忆韶山冲”将表达全国人民对毛主席的亲切缅怀之情,是“不忘初心”的生动体现,能为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提供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柱。杨晓军承诺,韶山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同时他期待各方在创业中加深友谊,在合作中互利共赢,在韶山冲收获幸福。

据悉,项目投资方IDG资本先后投资过百度、搜狐、腾讯、携程、康辉等300余家企业,并已有超过120家企业在美国、中国香港、中国A股证券市场上市。近几年,IDG资本先后投资打造了乌镇、古北水镇等高端文旅项目,成为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标杆。项目合作方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实力雄厚,成功打造了《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等“印象”品牌山水实景演出,以及《又见平遥》《又见五台山》等“又见”品牌情境体验剧,参与创作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歌剧《秦始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海世博会等。

签约仪式前,张艺谋、熊晓鸽、许文智、黄鑫进行了嘉宾对话。

当天上午,张艺谋、熊晓鸽一行还在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的陪同下,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稿源:湘潭在线记者 李景辉 通讯员 周翼)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