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韶山文明庆祝主席诞辰受好评

发表时间:2016-12-2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人们聚集在毛泽东广场怀念自己的领袖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50000支献花向来韶游客和本地居民免费发放,以表达大家对主席的敬意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没有了喧闹的鞭炮声,有的是静穆的人群带着敬慕献上的鲜花;漫天的烟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空气;再不见了在通往核心景区路上堵得水泄不通的画面,再不见了夹在路中间进退两难的烦躁的司机,有的是秩序井然的人流车辆,是带着热忱而来满意而去的各方游客,以及,身着红马甲活跃在景区城区各个路口,如映山红般开遍韶山大地的志愿者们。

这是今年12月25日至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纪念日期间韶山景区、城区的画面。一样的表达怀念,一样的表达敬意,所不同的是,表达方式更文明了,景区环境更和谐了。  

今年,韶山市移风易俗,为文明、环保地庆祝主席诞辰,在城区、景区实行禁燃和交通管制。该市发布了《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韶山城区、景区一律禁燃,特别是毛泽东广场、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烈士陵园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区域,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违者依法从重处罚。任何人员和车辆不得携带烟花爆竹、香烛纸钱进入景区燃放或焚烧,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进入景区的各卡口和毛泽东广场周边入口设置检查点,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收缴。

此外,为缓解主席诞辰纪念日期间景区交通压力,确保交通顺畅,韶山城区、景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在相关时段内,外地来韶瞻仰参观车辆进入换乘中心停放,游客凭身份证领票换乘旅游环保车进入核心景区;对本地车辆也在不同时段有不同安排。

   在毛泽东广场,工作人员准备好了5万枝鲜花,向来韶游客、本地居民免费发放,以表达大家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敬意。25日晚,虽然是深冬的寒夜,人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不少人步行进入核心景区;远道而来的人们、近处的居民有的自带鲜花,有的领取鲜花,在铜像前虔心敬献,表达对主席的无限敬仰与怀念之情。

章老多年以来住在韶山冲,对今年禁燃的新举措颇有一些感想。“往年放鞭炮礼花搞的空气中都是烟尘,对环境污染太大了。今年禁燃的举措很好呢,又安静又干净,献花又非常环保,我们都非常支持。”

来自长沙的陈先生一家每年都来给主席拜寿,他表示,今年主席诞辰气氛浓厚,特别是把燃放烟花爆竹改成献花向主席拜寿,这一点让人耳目一新。

主席诞辰纪念日期间,韶山还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着力营造文明有序的环境,确保韶山市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系列活动秩序良好,禁燃落实到位,旅游秩序良好,交通组织有序。(稿源:韶山新闻网 叶姿 馨玫)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