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5.6万人欢乐畅游韶山

发表时间:2017-01-0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凤凰来仪,金鸡报晓。2017年元旦佳节,毛泽东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纷纷聚集在这里,喜迎新年的到来,欢乐畅游韶山。据统计,元旦小长假,韶山旅游人次总体保持平稳,累计接待游客5.6万人次。其中,游客换乘中心共停放大小车辆5879台,实现收入45.3万元。

毛泽东广场内,花团锦簇,清香宜人,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接踵而至,依次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缅怀,许下新年心愿,感恩伟人。主席故居前,人声鼎沸,青山绿水、苍松翠竹把故居映衬得分外美丽,排成长队的游客一边饱览美景,一边缓缓前移,脸上洋溢着新年的喜气。各景点游道上,成群结队的游客徜徉在山水花草中,拍照摄影,流连忘返,到处飘荡着欢笑声。

“今天是元旦假的最后一天,我前两天让孩子在家好好做完功课,正好几年前就许诺带她来韶山游玩,孩子非常期待,趁着还有一天假今天就带孩子来了,既是来感受韶山的红色文化、伟人的家国情怀,也是一家子来韶山拜谒主席,许下新年愿望,祈福新年新气象。”在通往毛泽东广场的瞻仰大道旁,来自长沙县某学校的老师周蓓,带着她11岁的女儿在一簇花丛中相互摆拍着,只听见母女俩“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2日下午3点半左右,来自株洲市天元区的岳鹏程正在陪伴着父母饶有兴致地参观主席故居。岳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是第四次来韶山参观了,以前都是带孩子或者陪朋友来的,听说韶山景区实行换乘了,这次特意陪伴父母来参观。“韶山实行换乘真的好,像以前一样下午这个时候几乎没时间再参观了,车子要堵上几个钟头才能出去,这次我们换乘环保车,既方便又顺畅,参观游玩的时间也多了,所以我今天这个时间点了还可以慢慢参观。”岳先生满意写在脸上。

为了让游客在韶山欢乐祥和度过元旦佳节,韶山提前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公安、旅游执法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全天候在各交通干道指挥交通,并引导游客车辆进入换乘中心;环卫部门出动了专业车辆进行机械化清扫,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了市容清洁和景区美观;市物价、工商、质监等多部门联合组成多组小分队分散在景区市场巡查,设立了咨询服务台随时接受游客咨询……韶山多措并举,齐心协力,确保了来韶游客放心畅游红色圣地。(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文丽)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丈夫遭车祸瘫痪 岳阳农妇不离不弃照顾31载">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