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1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其中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这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集体。

    荣誉室内,“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的奖牌熠熠生辉。消防队员们表示,获此荣誉,深感责任更为重大,使命更为光荣。

    驻守于主席家乡的这支消防救援大队的前身可追溯至1957年成立的警卫部队消防班,1967年韶山成立了全国第一批县级消防中队,1996年正式成立消防大队。建队64年来,确保了韶山市未发生过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确保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未出现一例火警,出色完成了近1300次重大执勤安保任务。自2018年改制转隶以来,大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着力壮队伍、强管理,抓训练、提能力,全力开展应急救援业务,守护韶山的一方平安。(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编辑:陈阿微)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