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清溪镇花园村:一座便民桥 温暖百姓心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这桥一修,我们以后到田里干活方便多了。村上办的这件事,的确好!”近日,清溪镇花园村石河上段来往的村民们纷纷为村上的一项“务实之举”点赞。

    原来,在清溪镇开展的“脚步为亲 党群连心”大走访活动中,网格员听到花园村便河、曲尺两组村民反映,其所在组的原石河桥因年久失修,已经垮塌,影响到大家的正常出行,而且到了农作物采收季节,村民到河对岸运送稻谷也成为一个难题。

    针对这一问题,花园村支村“两委”成员和驻村一书记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后,决定在石河上段新建一座钢筋混凝土桥,并对河底进行清淤整治。

    从九月初开始,到十月底结束,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花园村始终坚持“四议两公开”原则修桥。如今,这座长6米、宽3米的便民桥出现在村民们的面前,大家仅需五分钟就能走到河对岸的田地里,大型收割机也能顺利通行至田里进行收割。一座便民桥,缩短了距离,节省了时间,也拉近了党群关系,温暖了百姓的心。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今年以来,花园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因地制宜、创新实干,以改善基础设施、美化村居环境、提高文明素质、创新社会治理、增加村民收入等为重点,做好“农业农村+数字”的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动力、增强活力、凝聚合力,一幅“有景可看、有活可干、有钱可赚”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编辑:陈阿微)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