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警娃“探班”警营 解锁精彩“六·一”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初夏微雨,警营童声。“六·一”儿童节前夕,市公安局邀请民辅警及后勤人员家中6至14岁的子女进警营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 争做革命接班人”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警爸警妈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增长知识见闻,度过一个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当天,孩子们跟随自己的警爸警妈来到了韶山冲派出所。

  警察叔叔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执法记录仪、警棍、催泪剂等警用装备及应用,并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告诫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搭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随后,孩子们跟随警察叔叔参观了派出所的指挥大厅,过了一把当“小警察”的瘾。

  在派出所陈列室里,一块块沉淀着历史和荣誉的奖牌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韶山冲派出所所长夏厦指着“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奖牌,向孩子们分享自己几天前到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感受。

  听了夏厦的分享,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表达自己“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的心愿。

  活动当天,孩子们还跟随警爸警妈前往润泽军事特训营参加了军事特训,并学习了内务整理技能。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颇多,孩子们的表现也得到了民辅警及警属们的一致好评。( 韶山新闻网 朱俊文)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