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623日晚,由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当晚7点,在新天地步行街舞台,由韶山市圆梦花鼓戏剧团表演的经典花鼓戏《甘罗拜相》吸引了不少观众。故事讲述了战国时期,十二岁的小甘罗凭借聪明才智,成为秦国一代名相的故事。这也是我市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演出。 

  市文化馆介绍,自610日起他们便为韶山乡大坪学校(岸英学校)和花桥学校送去皮影戏表演,演绎经典民间故事,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23在新天地步行街演出的花鼓戏有《珍珠塔》和《甘罗拜相》。这些演出受到群众欢迎,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后续我市还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韶山新闻网  王无冕)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