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消防:为夏日景区送“清凉”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烈日炎炎,韶山核心景区依然游人如织。连日来,在韶山核心景区“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驻守在这里的韶山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热情地向过往游客递茶送水,为来韶游客送上“清凉”。

  进入三伏天后,我市持续高温。为缓解暑热,为大家送上一份消暑的沁凉,连日来,韶山消防救援大队每天都会贴心地准备中药凉茶放置在位于毛泽东同志故居附近的“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从挑选药材到熬煮,战士们都亲力亲为。这天,一壶悉心熬好的凉茶刚送到,工作站前就聚集了不少游客,大家纷纷为在这炎热的天气能喝上一杯沁人心脾的爱心凉茶的暖心服务点赞。

  除了凉茶,工作站还提供防暑药品、紧急救助、普及消防救援知识等志愿服务,一年365天,韶山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们轮班坚守在这里,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号”的精神内涵。截至目前,该工作站已服务中外游客2000余万人次,这里的茶水更是被来韶游客亲切地称为“毛主席家乡的暖心茶”。(韶山新闻网  杨扬 周莞琦)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