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中暑晕倒 执法人员紧急救助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连日来,韶山持续高温。7月13日,市旅游执法综合指挥中心执法人员及时救助了一名因中暑而晕倒的七旬老人,并将他安全护送到家人身边。

  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市旅游执法综合指挥中心景区中队指导员庞治国、郭鹏在华龙卡口执勤时,接到韶旅集团卡口工作人员反映,称前方150米左右路旁草丛里有位老人晕倒了,嘴唇上还有血。随即,两人跑步赶往现场察看。

  庞治国介绍,当时他们看到老人晕倒在地上,不怎么清醒。他和郭鹏把老人扶起来,拿瓶水给老人喝。等老人稍微清醒了一点,就问他哪里不舒服,并提出要送老人去医院。老人说没问题,不用去医院,缓一下就行了。

  老人嘴唇和头部有擦伤和轻微流血,伴有一点点头晕,但没有发现呕吐、胸闷等其他不适症状。庞治国和郭鹏通过询问周边群众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并告知其相关情况,待老人情况稳定后,将父子俩护送离开。后经医院确诊,老人身体已无大碍。老人和家属对他们此举感激万分。(韶山新闻网 张燕 章子豪 唐汉光)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