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6-03-2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3月18日,韶山召开党务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省、湘潭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市党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向敏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段伟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文亮宣读2015年度考核情况通报,市领导廖雪林、钟立新、韩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成小林、文雯、彭湘分别就组织、统战、宣传、办公室等工作作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成小林在组织和统战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统战工作“三同创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成效显著,非公党建作用日益凸显,党外干部队伍素质稳步提升,内外统战稳步推进。

今年,组织工作将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基础,以“连心惠民”工程十大行动为抓手,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规范提升基层基础为重点,深刻把握新常态下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定位,深化工作内涵,创新工作举措,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2016年,统战工作将围绕做人的工作,实现壮大共同奋斗力量的目标,服务“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和换届工作,不断推进服务能力、协商能力、共建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率先“凝心聚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雯总结了2015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成绩,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要求。2015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理论宣传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宣传思想工作卓有成效。2016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将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牢宣传韶山新常态新发展新面貌这一导向,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夯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基础,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激发文化体制改革这一动力,进一步推动韶山文化发展繁荣;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这一保障,进一步做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彭湘就办公室系统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2015年,全市办公室系统用好手中笔,当好智囊团,理好一盘棋,把好执行关,建好先锋岗,充分发挥“左右手”和“参谋部”的作用,认真履行办公室“三服务”职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2016年,办公室系统将主动作为,强化措施,践行“五个坚持”总体要求,不断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争做“落细落小落实的表率”,为确保完成市委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加快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提供有力保障。

向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务系统工作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党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实干善为,全市党务工作全面提升、卓有成效,形成了风清气正、严守纪律的良好风气,打造了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干部队伍,营造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开创了凝心聚力、助推发展的良好局面。

向敏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助推韶山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全市党务系统要找准方向,把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记在心里,把握工作大局,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大胆改革创新。要突出重点,把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抓在手中。加强思想建党,强政治引领;加强队伍管理,促竞进作为;加强组织建设,固基层基础;从严正风肃纪,重责任落实;从严反腐倡廉,扬清风正气。要狠抓落实,把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绝对忠诚,极端负责,把握规律,提升素质。

向敏强调,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部门、党务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弘扬实干精神,把党务工作融入、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围绕发展抓党务、抓好党务促发展,不断提升党务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我市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韶山新闻网 文丽)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