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喜添“全国绿化模范县(市)”绿色名片

发表时间:2016-03-2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韶山“全国绿化模范县(市)”荣誉称号。这是韶山市继获得“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省级生态县(市、区)”等荣誉称号之后的又一张“绿色名片”。

近年来,该市把生态建设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突破口,紧紧围绕“生态靓市”的发展战略,实现“红色韶山、富裕韶山、生态韶山、文明韶山、幸福韶山”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市)的号角。全市先后采取多种形式实施造林工作,除人工造林、封山育林、森林抚育等常规造林工作外,实施了南环线景观工程、湘宁线景观工程、外环线通道绿化、沪昆高铁韶山南站绿化工程、核心景区庭院绿化工程等,积极推进“裸露山地”、“三边”绿化、义务植树等绿化、美化任务。如今,韶山市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一幅自然生态、美丽幸福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

目前,全市现有林地面积17.49万亩,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16.92万亩,占林地面积的96.7%,森林覆盖率46.27%,林木绿化率51.72%,活立木蓄积量47.18万立方米,为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全国绿化模范县”每三年评选一次,涉及内容广,考核指标多,评审核验严,此次湖南共有9个县(市、区)获此殊荣。(韶山文明网 馨玫  通讯员 沈逵 刘源)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