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满意在韶山”导游大赛开赛 269名导游展风采

发表时间:2017-05-2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初赛现场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519日晚,韶山市由市旅发委主办,市旅发集团、市旅行社协会承办的韶山市第二届导游大赛初赛圆满结束。韶山市269名导游员从516日晚上开始连续四天各展风采,经激烈角逐40名选手脱颖而出,杀入了复赛。

赛场上,各位选手通过自我介绍和现场模拟讲解两个环节展示了各自的形象气质和现场讲解能力,赛场是职业技能的比拼、职业形象的展示,选手们的精彩讲解,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当晚,主办方结合“中国旅游日”主题,对广大旅游从业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遵守行业准则,争当文明表率,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职业道德,为展示韶山旅游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身的努力。

据了解,大赛复赛将在6月上旬举行。此次大赛为期两个月,分初赛、复赛、决赛进行,参赛内容包括旅游知识问答、导游模拟讲解、相关文章撰写、才艺展示,并邀请专业评委对参赛导游员的讲解水平、知识面、应变能力以及仪容、形象气质、语言感染力等进行综合打分,最后评选出十名获奖选手,决赛中获得前十的选手,将授予“韶山市十佳导游员”;韶山市旅发委将对获奖选手通过官网及主流媒体,并制作“十佳导游榜”在各景区(点)进行宣传推介。

本届导游大赛集中展示了韶山市导游风采和导游队伍的建设成果,受到了全市旅游行业人士的热情关注。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提升了全市导游从业人员的知识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倡导热爱旅游、奉献旅游的时代精神,树立韶山文明旅游窗口形象。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方式,激励和促进了全市导游人员整体服务技能和综合素养的提升,为全市导游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展示的舞台。(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文丽 馨玫)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