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以成功创文为起点实现新跨越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创文成功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接受采访。图片来源:中国网

1114,中国文明网发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韶山市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名单,成为湖南省第一个获此荣誉称号的县级城市。11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前往北京参加。1118日,市委书记杨晓军回到韶山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畅谈创文感受。

问:祝贺韶山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请问您此刻的心情是怎样的?

杨晓军:我与大家一样非常高兴,非常激动,也倍感振奋,韶山人民十多年创文路,今日终于圆梦。这是一条历届党委政府不断探索满足群众需要的发展之路,是一条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全面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全市人民团结进取的艰辛之路。借这个机会,我想感谢上级部门对韶山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历届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不懈努力,感谢全市人民在创文路上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我们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巩固创文成果,让韶山更美丽,人民生活更幸福。

问:您能否谈谈韶山这次能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最成功的经验是什么呢?

杨晓军:这得益于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文明创建全过程,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我们通过从市民和游客最关心的事情抓起,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包整洁、包秩序、包监督”的“三包制度”让城市更整洁,提高人居环境的舒适度;“先期赔付、七日无理由退货、红黑榜”的旅游三项制度,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不断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等等,这些都让人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也正因为如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与支持,市民参与热情高,这是我们最宝贵的经验。

问:韶山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您认为它的最大特色是什么?

杨晓军:韶山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的特色在于精神文化。韶山发挥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内核,注重发挥文化的滋养涵育作用,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助推了文明城市创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弘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构建特色鲜明的伟人故里红色文化。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用文化生活彰显城市气质。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价值坐标引导全市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

问:下一步韶山将怎样巩固创建成果呢?

杨晓军: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韶山将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新的起点,总结做法,探索提炼经验,加快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文明创建依靠全市人民,文明创建成果全市人民共享。着眼于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继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加强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普受惠、得实惠,从而赢得更多的拥护和支持,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创建成果,助推韶山城市文明迈向新的台阶。(稿源:中国网  郭红)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