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韶山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韶山各界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形式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时代新起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韶山村,党的十九大代表、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正在家中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全文。他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韶山是一片英雄的土地,要更好地走在前列,继往开来,充分利用好丰富的革命文化遗产,把红色教育、红色培训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干部整体素质,推动毛主席家乡更好地发展进步。

    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创办的中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讲解员毛敏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说,要通过不断学习,让韶山红色文化在新时代传播得更深更远。

毛敏说: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作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的一名讲解员,作为一名党史宣教工作者,作为主席家乡人,我更要把讲好主席家乡的故事,作为自己的担当和使命。用心感受历史、用情讲述故事,在讲好现有红色故事的基础上,挖掘更多家乡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来到韶山的游客听。”

    韶山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负责人肖节久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红培机构阵地作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寻常百姓家”。作为毛主席家乡的“红培人”,将坚持红色传承,深入挖掘韶山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把每一个红色景点打造成为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

    在韶山学校,校长颜翊正在紧张有序地调度该校“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他说,将充分利用百年校史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牢记职责使命,在全校师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学生的精神素养,将学生培养成为有志气、有道德、有思想和担当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编辑:陈阿微)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