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童心向党 致敬最可爱的人”绘画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30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举办了“童心向党 致敬最可爱的人”绘画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八一”建军节的由来,认识了中国五大军种,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建军节的意义。同时还分享了“南昌起义”的党史故事,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随后,老师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绘画人物图像的基本技巧,从勾勒直线、曲线轮廓开始,一步步分解学习。孩子们跟着老师一点一点勾勒,将绘制好的画面裁剪、粘贴,一个个生动的解放军叔叔形象跃然纸上。孩子们用手中小小的彩笔描绘出对军人的浓浓敬意与感谢,色彩斑斓的绘画也展现出“最可爱的人”永远昂首挺胸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知绘画的艺术魅力,也使孩子们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离不开强大的人民军队的保驾护航。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解放军叔叔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好本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韶山新闻网 周毅)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