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田镇开展“童心向党担使命 红色基因代代传”暑期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8月1日上午,银田镇组织该镇少年儿童和大学生志愿者共50余人前往韶山灌区陈列馆,开展“童心向党担使命 红色基因代代传”暑期实践活动。

  上午9:00,伴随蝉鸣和微风,在大学生志愿者和银田社工的组织下,小小少年们列队整齐、精神抖擞来到韶山灌区陈列馆。韶山灌区是激情岁月里人民群众用汗水和忠诚铸就的一座水利史上的丰碑,少年们认真聆听韶山灌区这一宏伟工程的建设过程讲解,并不时向解说员提问交流,仿佛走进了曾经的峥嵘岁月。

  大家还参观了韶山灌区实景沙盘,感受了灌区“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劳动史,“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奋斗史。

  在会议室,大家一起观看了《美丽韶灌,多彩银河》短片。短片通过讲述“银河天上来,奇迹人间创”的韶灌建设历史,展现了韶山灌区飞速发展的过程和焕然一新的面貌,让大家感受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韶灌精神。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生们表示,韶灌精神激励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感恩现在、创造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韶山新闻网 刘晴)

责任编辑:童 璇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