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韶山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保障全市电力供应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因近期高温干旱天气长时间持续,我市供电负荷屡创新高,电力供应面临高温“烤验”。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聚焦“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四大要点,积极落实各项供电保障举措。

  从7月11日开始,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开始了日常城区夜间巡查。据介绍,夜间巡查主要对10kv线路重要节点和变压器开展噪音和温度等技术性检测,截至目前共出动技术人员280人次,发现并有效消除隐患48项。

  至8月21日,韶山电力负荷屡创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7.79%,为应对用电需求,国网韶山市供电公司全域迅速响应,取消不涉及供电能力提升的计划性检修,将全部人员精力投入设备运维巡视和培训工作,重要设备节点检测由之前的一周一次变为一天一次;梳理每条10kV线路运行情况,逐一制定方案,定时进行监测和管控,并针对工业客户用电习惯,提供分时段用电建议,制定错峰避峰用电菜单。

  供电公司呼吁,市内工业用户尽量将生产计划安排在电力供应的“平段”和“谷段”,在电力供应“尖峰”时段主动错避峰生产;市民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离家时把非必要的待机电器电源断开;由于夏季空调每调高一度可以降低5%~8%的耗电量,大家可以在舒适的前提下尽量调高温度。(韶山新闻网 王无冕)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