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 曹伟宏在杨林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办产业 优环境 努力提高群众收入和生活品质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8月15日,市委书记曹伟宏到杨林乡云源村和白翎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新时期要有新气象、新标准、新要求,发展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建强基层组织,努力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让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实惠。

 

  在云源村村部代加工车间,曹伟宏边看边问。对于该村利用自身闲置资源发展产业,促进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做法,曹伟宏给予高度肯定。曹伟宏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就是要因地制宜,确保风险小、可持续、增加群众收入。随后,曹伟宏详细了解该村发展规划、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曹伟宏说,云源村需要重点解决路和水的问题。乡、村两级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入村主干道“白改黑”,同时做好道路两厢环境整治,建设好美丽屋场,优化环境;做好山平塘和沟渠的清淤和整修工作,提升村民的保水节水意识。

  在白翎村村部,曹伟宏查看了“改厨改厕”设备,详细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曹伟宏要求,乡、村两级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问题,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业兴、村美、民富”的新画卷。

  市领导刘志刚、兰筱村参加调研。(韶山新闻网 庞旺)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