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百十亿”工程 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市举行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8月22日,我市举行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21.67亿元;集中竣工项目8个,总投资10.138亿元。市委书记曹伟宏宣布重点项目开工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主持;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卫阳,市政协主席李长新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智君介绍集中开竣工项目情况;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应邀出席。

  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包括4个工业项目、5个文旅项目和3个民生及生态环保项目。其中废旧动力锂电池资源循环利用项目、韶山市宏发电子元件厂二号生产车间改建项目、中新智能自动化设备生产线项目和第三代半导体碳纤维隔热材料产业园项目等4个工业项目总投资达18.12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税收总量达8300万元以上。5个文旅项目分别为红博会主题展“芳草园”建设项目、韶山南站综合客运枢纽站配套用房改造(研学中心)项目、游客换乘中心和主要换乘站点改造及张旭冲交通换乘中心站点建设项目、烈士纪念馆建设项目和体育公园项目,总投资达2.33亿元。3个民生及生态环保项目分别为韶河治理工程、韶山市老旧小区改造(三期)建设项目和友谊桥污水厂二期项目,总投资达1.22亿元。

  本次集中竣工的8个项目全部为工业项目,总投资达10.138亿元。这些项目分别是润泽锂电产业园二期及生产线项目、风渡新材料年产3万吨拉挤板材生产线项目、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扩建工程、韶山市三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湖南甲臣衡器建设项目、湖南三匠人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和湖南绿亨世源产业园建设项目。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曹伟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韶山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为项目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曹伟宏说,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主抓手,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重点项目65个,完成投资50.8亿元;投入使用或即将投产运营项目22个;引进项目53个,合同引资72亿元。项目建设势头喜人、后劲十足。此次集中开竣工和签约的项目,涵盖了文化旅游、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和民生环保领域,不仅对巩固当前稳中向好的经济发展态势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对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增进民生福祉、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曹伟宏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和“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深入一线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全面推动惠企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加快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暖心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和项目“轻装上阵”。各责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韶山新闻网 庞旺 摄影 喻名才)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