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伟宏督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及疫情防控、暑期防溺水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0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8月3日,市委书记曹伟宏带队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及疫情防控、暑期防溺水工作督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市领导贺树峰、邹正光、余磊参加。

  曹伟宏一行先后到银田镇银园村忠爱养老院、韶山高新区原韶山电视机厂等处实地察看,现场了解房屋主体结构、安全隐患、人员撤离等相关情况。两处房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曹伟宏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要求,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全力落实监督管理责任;要汲取经验教训,加强看管,设置围挡,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建筑不得用于生产经营;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工作,协助人员和物品迅速撤离危险建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韶山高速公路出口,曹伟宏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车流量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高速出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优化车辆进入核酸检测点路线,在合适位置加装标志标识,在高峰时段合理调配值班人员,方便群众畅通、有序通行。

  在清溪镇花园水库,曹伟宏检查了水库周边的防护栏搭建、警示标志设置、人员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要压实责任,加强管护,进一步完善标志标牌、应急救援设备和人员配置,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曹伟宏还走访了部分药房和超市,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药店要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以更严的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等工作;经营门店要根据经营特点,合理设置测温、扫码点,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场所日常消毒等措施,筑牢安全防护网。(韶山新闻网 张 燕 章子豪)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