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典范我来创】清溪镇:党建引领激发小区治理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近日,家住清溪镇高新社区阳光水岸小区的黄阿姨早起散步时惊讶地发现,楼道墙壁上的脏污破损和小广告全都不见了,整个单元楼焕然一新。黄阿姨表示:“楼道粉刷后,一下子敞亮起来了,居民的心情都更加好了,以后我会号召家人和邻里一起守护好小区的环境卫生!”

  阳光水岸小区建成于2010年,小区以前没有门禁,楼道里脏乱不堪,小广告喷涂严重,停车难、管理混乱等问题更成为小区居民的头等难事。为切实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推动治理效能提升,清溪镇高新社区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推行“党支部+业委会”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模式。2022年1月,社区党支部与业委会筹备组多次商议,上户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业主委员会,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议事堂”,支部牵头以联席会议形式共商共治小区建设事宜,有效防范和化解居民矛盾纠纷。

  如今,小区加装了门禁系统,停车秩序井然,小区环境干净整洁,邻里关系和睦,文明行为蔚然成风,为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党建引领成功将服务对象转化为服务力量,通过推进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激发调动居民激情热情,实现居民参与自治、深度自治、规范自治,让小区居民从“站着看”到“跟着干”,从“被动干”到“主动干”,社区党支部真正成为融洽业委会与居民关系的桥梁纽带。

  社区治理更加精心精细,居民生活才能更加精彩。接下来,高新社区将进一步以“党建+”赋能,与“一活动一行动”深度融合,不断畅通社区治理“毛细血管”,做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激活建设美好家园“动力源”,用党建这枚“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努力打造“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综合体品牌,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韶山新闻网 庞 程)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