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美景别样红 ——韶山故园路入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日前,韶山市故园路入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该路美在生态环境,美在人文景观,美在产业强镇。

  清洌见底的水库,绿意盎然的山峰,驾车进入故园路,映入眼帘的美景让暑热退去几分。随后,汽车途经青年水库、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韶山宾馆、滴水洞、毛泽东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一路美景应接不暇。故园路全长12公里,路面宽6米,是一条标准的四级公路,是韶山核心景区的交通要道。

  故园路始建于1950年,随后历经硬化、拓宽两次改扩建,这条路不仅是毛主席的求学之路,也是韶山经济的腾飞之路,它见证了韶山市的发展与蝶变。路上不仅能欣赏到“古柳低垂池水碧,南塘岸并荷花乡”的美景,还能感受到“伟人挥臂曾击水,绿水涟漪成巨沧”的历史。

  依托故园路,韶山市曾成功举办了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红色国际马拉松赛、万人长跑赛、红色旅游节等国家级节庆活动。

  路通人旺产业兴。依托故园路的交通优势,红色旅游、文化创意、红色研学、教育培训以及现代农业等业态竞相发展。数据显示,故园路沿线餐饮门店80余家、民宿50余家、旅行社10家,开发毛主席铜像、韶山村矿泉水、毛家食品等文创、旅游及农副产品100多款,村民参与旅游业比例达到90%。(韶山新闻网 庞 旺)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