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韶山以更好姿态迎接来韶游客

发表时间:2016-06-1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游客换乘中心内,游客车辆井然有序驶入

 

 

                        游客有序乘车

 

   端午佳节骄阳似火,来韶游客也热度不减。6月9日,端午节当天,截止至下午5点,韶山市游客换乘中心共计停车2207台,发放14946张票。

    韶山风景区自3月25日起实施交通换乘管理以来,通过加强引导管理,景区交通组织畅通有序,换乘取得良好效果。因对景区车辆实行分类管理,本市车辆一律由北环线出入景区;进入韶山的游客则在换乘中心乘坐环保观光车进入景区;环保车依景点设立停靠站点,在景区内不间断循环运行,便利游客。通过在景区交通实行分类管理,确保了景区交通畅通、有序。

核心景区内,人车混杂拥堵的混乱局面得到根本改变,故居等几个核心景点超负荷接待、人员过度拥挤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同时由于进入景区车辆显著减少,景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保护。

上午,记者来到游客换乘中心,只见车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而游客则凭借身份证领取免费的韶山风景名胜区环保观光车票,乘坐旅游专线到故居、韶峰、滴水洞等各个景点参观。在换乘中心,各个步骤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景区内

碧空如洗。在景区,红色文化的氛围中,明媚如画的山水中,游客们有的三五成群走走停停,有的在导游带领下认真听着讲解。骄阳似火,游人在火热的天气中丝毫不减旅行的热情,然而在兴奋的拍照、闲聊的同时,却听不到高声喧哗;偶尔有车通过景区,也在通畅的路况中安静而快速地穿行而过。

景区实施交通换乘受到了广大游客朋友的欢迎和称赞。在毛泽东广场,记者遇到了来自长沙的谢先生一家。谢先生表示,因为孩子刚刚高考完,带他出来透透气,来到韶山,感受与几年前来的时候不同,觉得韶山环境不错,也在越变越好。

                   故居旁临水作画的年轻人

 

在故居的池塘边,人来人往的塘边小路旁,记者见到一位临水作画的年轻人。在一边静静陪他作画的杨阿姨是他母亲。杨阿姨介绍,自己住在韶山景区内,儿子则长住北京,在中央美院工作,这次端午节回来,接连几天在附近画画,“因为觉得这边景色很好,感觉很干净的——与他长住的城市太不同”,她说,自己作为这边的居民,也切身感受到景区交通、生态等环境的进一步优化。(稿源:韶山新闻网 叶姿)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