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长段伟长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6-06-1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6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段伟长围绕“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主题,为市政府党组全体党员、清溪镇镇、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等讲授党课。市领导冯俊、蒋卫阳、刘科、罗光楚参加学习。

 

 

 党课会场。

授课中,段伟长首先分析了当今时代背景。他说,我们现在所处的互联网时代,是一个网联网覆盖、点到点联系、面对面服务、背靠背监督的新时代,强调的是平等、大局、效率和法治观念,我们要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段伟长讲授党课。

段伟长指出,如何正确认识新常态,就要求我们经济建设必须以市场规律为导向,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重点处理好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三次产业结构与地方实际、科技创新与经济效益三大关系,以创新思维谋求经济发展;政治建设必须以民主法治为导向,进一步完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始终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社会建设必须以公平正义为导向,始终以公平来化解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与会人员聆听党课。

段伟长指出,适应新常态,一是要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自觉做到不违背规律办事,作为韶山人就要多做有利于韶山社会经济发展的事情;二是要处理好个人与他人的关系,做到不推责、敢担当,正确对待“争权”“争利”与“争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处理好人与内心的关系,关键是不怨,做到内心平静,踏踏实实谋事、干事。段伟长指出,引领新常态,首先就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上都是关键少数。他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人讲良知、做事讲规律、做官讲奉献,严于律己,阳光做事。(稿源:韶山新闻网 文利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