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带队赴井冈山学习考察

发表时间:2016-10-1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学习考察中  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学习借鉴,开拓思路,并结合韶山实际,努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10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杨晓军带领考察团驱车前往井冈山市,进行实地学习考察。韶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毛俊雄、刘建国,韶山市领导崔旺、刘科、周中秋、贺剑鹏以及我市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考察。井冈山市领导刘洪、陈春泉、杨春霞等陪同参观或参加座谈。

11日清晨,庄重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松涛低吟,翠柏葱郁。在杨晓军的带领下,考察团缓步拾级走进纪念堂瞻仰大厅,敬献花篮,默哀、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紧接着,考察团一行来到井冈山游客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旅游服务业为主线,构筑公司的产业结构,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于一身。为保护井冈山景区良好的生态环境,解决景区道路拥堵问题和交通安全问题,2008年成立井冈山旅游观光客运公司,实行公交化运行模式:凡进入风景区参观的游客,一律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票价为70元每人,运送车辆123辆,日输送游客达2万人次以上,并在主要景点下设12个分站,设执法岗亭6个,全方位为游客提供服务。通过现场参观、登上观光车实地体验、听情况介绍、沟通交流,考察团成员对井冈山游客服务中心换乘管理情况、观光车队运营管理情况以及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学习。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前往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进行学习考察。近年来,井冈山充分利用深厚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探索创新红色培训新模式,依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江西干部学院、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创造性推出集培训、参与、体验为一体的红色培训“井冈模式”,把再现革命情景、体验红色文化、考验自我品格、熔炼团队精神教育内容融合在一起,走出了一条崭新的红色培训之路。学习考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井冈山交通换乘管理工作和红色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此次考察回去后将进一步结合韶山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对策,解决问题,用井冈山的好经验和做法,实现韶山的新发展。

    在下午召开的考察学习座谈会上,井冈山管理局局长、市委书记刘洪代表市委、政府对韶山市考察团到井冈山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韶山和井冈山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开发新的旅游产品,特别是在红色培训方面强强联合,促进两市在传承红色基因、振兴红区经济上做出更大成绩。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首先代表考察团对井冈山市委、政府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井冈山通过近年来的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城市品质和旅游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旅游服务的管理更加规范;红色文化氛围更加浓厚,红色培训快速发展,打造了红色培训高速持续发展的井冈现象,创造了红色教育的“井冈模式”。这是井冈山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生动写照。同时,他表示,身为毛主席家乡人,将努力把这份自豪感转化为促进发展的责任感,把红色文化的巨大影响力转化促进韶山跨越赶超的生产力,把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努力为韶山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而努力。

同时,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井冈山的合作与交流,特别是在旅游管理、红色教育培训等方面,通过不断沟通、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希望考察团成员通过此次到井冈山考察,认真学习和发扬井冈山精神,通过合作和交流,让韶山的发展踏上胜利之途、成功之路。(稿源:韶山新闻网记者 李青)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