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召开两会,来看看韶山代表们都说了些什么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代表发言摘登(排序不分先后) 

  曾朝阳代表市人民法院在依法履职为民、为人民群众提供司法保障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尤其是在刑事和解问题上作出了一定的成绩,化解了社会矛盾,稳定了社会秩序。一是建议公安、检察在处理轻微刑事犯罪时,一定要在当事人谅解的基础上将调解前置。二是要重视法院人才队伍建设,在办案中要勇于担当,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切实为民办案、司法,提供法律的保障与服务。

  刘书勤代表人民群众普遍对检察的职能不清楚、不了解,我认为检察机关一是要开门办案,向老百姓坦诚开放,构建一个和谐的检察公共关系;二是要全面深化检务公开,将办案的整个流程、信息进行动态的公开,让人民群众在检务公开中有更多的公平、正义的获得感;三是加强对检察在社会上的宣传,提升检察的影响力;四是对疑难和社会关注的重要案件要主动公开,以加强社会对案件的监督,取得人民群众的理解,使之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向燕代表韶山学校是一所毛主席题词、具有光荣传统的省示范性高中,但10多年来,发展步伐缓慢,建议要全力支持韶山学校走集团办学的路子,邀请省内外知名教育专家为韶山学校发展设计规划,高薪聘请优秀人才与教师来韶山发展;设立激励基金,完善激励机制,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要加大对韶山学校的财力与物力的投入,支持其全面赶超,重振韶山学校昔日的辉煌。

  刘兴隆代表农商行作为农信社改革后的股份制银行,建议政府能给予更多的政策与扶持力度,减免相关税费,协助清收与化解不良贷款;在财务性资金存放方面予以倾斜,以更雄厚的资金更好地支持“三农”与中小微企业;净化金融生态环境,规范管理担保公司,为企业发展解决资金瓶颈。另外,还建议一是要全面推进金融机构清收不良贷款,充分运用行政、经济、法律手段,加大执行力度,促进全市金融协调发展;二是要推进殡葬改革,加强宣传力度,提供相关的配套设施及服务,建立相关鼓励机制,推动殡葬文明改革。

  周晓园代表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但也有一些亟待建设和发展的区域,如城市老旧小区。我希望能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对污水管网、水电网进行改造。在加强社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惠民项目的投入,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此外,也希望能加大投入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待遇,让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基层干部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周建强代表作为基层的村支部书记,我认为村集体经济存在着缺乏一个好的带头人、没有经济收入、兴办公益事业带来沉重债务的问题,建议在村级班子换届选举过程中,要进一步重视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大对村集体资金与政策方面的支持,尤其是化解建制村合并后的亏欠债务,努力推动集体经济的发展;要提高村干部的经济待遇,解决老村干部的社会保障,使村干部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毛治国代表建议一是在政府推行简政放权情况下,乡镇承担了更多的行政执法职能,我们一定要解决行政编制少的问题,提高执法队伍的素质,保障执法经费,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待遇。二是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是强化社会保障的一大举措。政府要降低民间进入养老中心的办证门坎,加大对养老中心的监督管理,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出台相关的政策扶持养老事业的发展,促进民间资本向养老事业倾斜。

  肖连平、庞景武代表政府要出台优惠政策支持龙头企业的发展,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多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与支撑,办证手续要方便快捷,人才引进要有办法,要多为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牵线搭桥,多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彭国光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重点培养支持韶山银田等几个特色产业示范乡镇建设,打造成可供推广示范的特色镇“湘潭模式”,今后应着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由县市区负责对辖区内基础好、前景好的特色乡镇进行统筹规划,并成立相关领导机构负责指导项目策划和建设管理;二是由市县两级在本级财政预算中安排扶持资金,实施乡镇基础设施或产业配套建设;三是明确由一个市直部门牵头负责,根据实际安排五个左右的相关扶持单位,下达具体扶持任务并进行目标考核;四是市县商务、农口、旅游等部门应着力帮助重点特色乡镇牵线搭桥,指导并推介招商项目建设。

  王应毛代表当前我市肉品质量安全存在不少隐患,如何才能让百姓吃上放心肉,这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要加强监管,还应立足长远,大力扶持行业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猪肉市场体系的服务能力。在扶持行业产业发展方面,建议,首先,职能部门加大市场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其次,扶持生产产区和主销区建设冷藏冷链贮运设施齐全的现代生猪批发市场以及现代化生猪屠宰企业。再次,鼓励大型屠宰加工企业开展养殖、屠宰、加工、配送、销售一体化经营,加大对大企业资金、管理、技术方面的支持。最后,还应该不断优化生猪屠宰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