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以美丽屋场建设为抓手 整域推进精美湘潭乡村行动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湘潭市的精美湘潭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来自韶山的市人大代表李文亮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以美丽屋场建设为抓手,整域推进精美湘潭乡村行动。

李文亮介绍,精美湘潭乡村行动实施以来,经过一年多探索实践,湘潭农村面貌发生改变,农民生活环境迅速改善。精美湘潭乡村行动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最广泛动员村民、社会力量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真正让村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主体、受益主体、绿色发展主体。

为进一步推进精美湘潭乡村行动,李文亮有三点建议。其一,深入认真总结美丽屋场的建设经验,在新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美丽屋场建设的可推广、可复制模式及办法。其二,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美丽屋场建设标准,更具可操作性,原则上达到绿化、美化、亮化、净化、规范化和产业特色化。同时要将乡风文明作为美丽屋场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在农村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湘潭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其三,在新一轮新农村建设中,要将美丽屋场建设作为主要抓手,结合乡村实际确定美丽屋场建设的规模和风格,一个点一个点的推进,形成一年一村一屋场,五年点线连片、屋场相连的建设格局,打造具有乡愁记忆、湘潭特色、县域特征的美丽乡村。(稿源:湘潭晚报记者 谷桔)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