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7-05-1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右一)调研中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59日,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率领市政府办、市环保局、韶山乡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韶山核心景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解决核心景区的生猪退养问题。副市长谢智君,市政府副调研员杨跃万参加调研。

唐杰一行先后来到韶山乡韶山村坳花组、杨罗组、左家冲等地,与生猪养殖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为下一步村民转产转业打下基础。  

韶山乡负责人介绍了核心景区生猪退养工作情况。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和水源保护,近期该乡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核心景区生猪退养工作,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张贴横幅、资料发放、挨家挨户宣传等措施,广泛宣传生猪退养政策。截至目前,已有3户养殖户主动退养,并拆除栏舍面积1000余平方米。  

唐杰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接待好主席客人,为来韶游客创造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态环境是政府应尽之责,能得到群众理解支持。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努力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把政策宣传好;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快速做好生猪退养工作,确保完成任务目标;在退养工作中,要想方设法帮助退养生猪的养殖户拓展生猪销售渠道,最大限度减少他们的经济损失;要切实促进退养农户的转产转业工作,用活政策,在资金、政策、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大对退养户的支持,引导退养户充分利用退养土地,复耕复农,种植蔬菜等,确保农民转产增收。(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